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广东省重视采纳政协提案建议 打造“百花齐放”高速公路服务区

2019年08月05日 09:2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截至2018年底,广东省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达9002公里,连续5年居全国首位。高速公路服务区作为其主要的配套设施,是高速公路服务百姓的重要“窗口”。

本报讯(记者林仪通讯员邵启文)“数量及规模不足、功能定位落后、处于传统的封闭式管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未能充分实现。”在一番观察调研后,广东省政协委员邓小华指出了一些高速公路服务区的先天不足和后天缺陷。在年初提交的《关于广东省高速公路服务区创新发展的提案》中,邓小华建议,在全省选取具有代表性的文化聚集地服务区建设集休闲、旅游、文化、教育等功能于一体的传统文化特色服务区,打造一批南粤大地传统文化名片。邓小华还建议依托高速公路服务区的窗口优势,打造一批具有地方特点的新农业特色服务区,带动地方经济发展,展示新农村建设成效。

省交通运输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发展改革委等承办单位6月25日,对提案办理采纳情况向委员回复,省交通运输厅回应道,广东省将在5年内,建成2-3个在全国具有示范效应的服务区,目前各项工程正处于有序建设中。并表示将围绕高速公路服务区综合改造利用开展课题研究,充分考虑各类服务区的实际情况,按照地方特色、旅游休憩、商业休闲等方向,提出针对性的政策建议。

省交通运输厅表示,将大力加强与旅游、自然资源、城建规划等部门的沟通协调,积极开展服务区功能拓展和综合利用研究,实现高速公路服务区综合开发新突破,在满足服务区基本功能的前提下,因地制宜与地方合作开展服务区的综合利用改造,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需求。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服务区 高速公路 广东省 建议 打造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