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九三学社“海棠大讲堂”第八期聚焦文创产业

2019年08月05日 15:2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图片1

人民政协网北京8月5日电 8月2日,九三学社“海棠大讲堂”第八期聚焦文创产业,在坐落于“新华1949”文化金融产业园内的北京文化创意产业展示中心举行。

北京文化创意产业展示中心是全国首家以文化创意产业为主题的综合性展示体验平台,也是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对外宣传和展示的重要“窗口”。九三学社中央组织部部长杨玲、九三学学社北京市委副秘书长郭艺与来自北京市40多名九三社员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北京文创产业展示中心。

文化是国家的软实力,既能促进经济繁荣,也能维护政治稳定。如何能在新的营商环境里,有效平衡生态链建设所需的各种要素,在互联网背景下求得文创与投资的融合与创新,需要汇集社会各界的思想和智慧。

图片2

图片2

本期活动将参观互动与分享交流结合在一起。分享交流环节邀请了君联资本董事总经理、合伙人邵振兴与大家分享《互联网下半场的文创与投资》。目前,国内VC/PE市场及文娱投资情况如何,互联网下半场文娱产业有哪些变化,文娱发展的未来趋势是怎样的?围绕这些业界热门话题,邵振兴与现场社员进行了分享并答疑互动。

九三学社海淀区委副主委夏海山、组织部长王茹一起参加活动,活动由九三学社海淀第七综合支社主委,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译审孙迎春主持。

据悉,九三学社“海棠大讲堂”系列论坛是九三学社海淀第七综合支社创立的品牌活动,迄今已经连续举办八期。该活动充分发挥九三学社科技人才集中的优势进行社会服务,先后围绕“国企混改新局面”“特色小镇与特色产业”“中国文化产业发展热点”“我国卫星遥感应用现状和发展趋势”“新媒体时代的舆论环境引导与宣传危机事件媒体应对与处置策略”“人工智能技术在医疗领域的融合发展与创新突破”等热点话题邀请业界知名专家进行分享,吸引了全市九三社员和社会各届人士的广泛参与,社会反响热烈。(孙晓光)


编辑:杨岚

关键词:产业 九三学社 文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