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百件“中国好手艺”亮相中国美术馆

2019年08月05日 16:15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由中国艺术研究院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好手艺展”3日亮相中国美术馆,组委会从来自全国的优秀手工艺作品中,精选出一百件(套)“好手艺”与观众见面。据悉,展览将持续至8月11日,观众可凭身份证免费参观。

展览中,刺绣作品《苏州新梦——园林组画之月光松影》吸引了不少观众的目光。绣品长235厘米、宽135厘米,以苏绣传统技法表现现代题材;作品以针代笔,通过多种针法组合,勾勒出光影的美妙瞬间,展现了苏绣艺术的独特魅力,令前来观展的观众纷纷称赞不已。

记者了解到,参展的百件“好手艺”从作者自荐、实地征集、专家推荐的2000余件优秀手工艺作品中脱颖而出,除了刺绣作品,还包括金属工艺、陶瓷、雕刻、漆艺、剪纸等众多工艺门类。“希望通过展览,让越来越多的专家和观众看到我们的作品,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参展者史小明说。

中国艺术研究院工艺美术研究所所长邱春林介绍,展览以“材美、工巧、器韵、时宜”四要素作为甄选和评判“好手艺”的标准。所谓材美,是指珍惜材料、巧用材料;所谓工巧,是指工艺独具匠心,能恰到好处地服务于实用功能和审美意图;所谓器韵,是指作品整体完美、宛若天成;所谓时宜,指作品形制新颖、时代感强。


编辑:杨岚

关键词:中国 作品 百件 亮相 相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