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一篇社情民意推动全县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2019年08月06日 09:24 | 作者:段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7月25日,宿松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石承抚在县政协办公室报送的《关于县政务服务大厅涉民涉企重点审批窗口便民服务工作情况的监督性视察报告》上批示:“县政协视察报告站位高远,把脉精准,建议务实可行。请政务服务局、医保局及相关单位认真采纳,积极整改,抓好落实,为打造‘四最’营商环境,提升服务对象获得感和满意度而不懈努力!”

这是石承抚针对政协工作作出的第二次批示。早在今年年初,县政协委员郭艳明在政务服务大厅税务窗口办理代开增值税发票时,发现存在缴费不便等问题,在县政协专委会办公室协助下,撰写提交了《关于优化政务中心税务局窗口服务的建议》的社情民意,并呈报县委、县政府有关领导,社情民意信息很快得到石承抚的第一次批示:此建议很中肯,请税务局、政务服务中心采取措施,切实改进。

按照委员提出的建议和石承抚的批示要求,政务服务中心迅速组织相关涉税涉费窗口召开专题会议了解情况、征求意见,并协调县财政局、有关银行对接工作。为跟踪监督落实情况,6月25日,县政协副主席陈文昌带领部分经济委委员,就县政务服务大厅涉民涉企重点审批窗口便民服务工作情况开展监督性视察活动。委员们发现,县税务局就缴费不便问题作出整改,并拓展延伸至优化其他各项服务,但仍存在政务服务大厅城乡居民医保窗口日轮岗方式不合理以及大厅收费模式需改进等问题,为此举一反三提出系列意见建议并形成监督性视察报告报县委县政府,再次获得县领导的重视和批示。(段琳)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社情民意 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