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丝路扬帆,开创国际投资合作新机遇

——2019厦洽会暨丝路投资大会交流推介会走进成都

2019年08月06日 11:10 | 作者:王勤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7月31日,2019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暨丝路投资大会(下简称“厦洽会”)全国推介走进西部重镇四川成都,推介会组织了200多位商协会、行业协会的重要嘉宾,邀请共赴2019厦洽会之约。

1

成都是西南地区的科技、商贸、金融中心和交通、通讯枢纽,是设立外国领事馆数量最多、开通国际航线数量最多的中西部城市。本次成都交流推介会是厦洽会组委会首次走进中西部地区开展专场推介活动,旨在充分利用成都的区域优势和辐射带动作用,拓展招商渠道、拓宽投资合作空间;同时,发挥厦洽会平台作用,带动西部地区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为促进其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作为中国目前唯一以促进双向投资为目的的全球投资盛会,投洽会始终坚持融入国家发展战略,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发挥窗口、桥梁作用,搭建国家战略的落实平台和服务平台。

从2013开始,组委会与各成员单位、全国性商协会、投促中介机构共建工作体系,策划举办了“投资万里行”的线下活动,在此后的5年多时间里,先后组织走进海南、江苏、新疆、甘肃、湖北、河北、陕西、四川、宁夏、云南等省区活动,成功吸引各行业合作机构、企业、投资商参与其中,有效发挥了平台服务功能,提升了洽谈交流实效。

2019厦洽会立足已有的办会基础及资源,紧密结合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五通”“五路”建设部署,深耕“一带一路”,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搭建高效的投资合作。

大会期间,组委会将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举办专场对接交流会,邀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政府、投资促进机构或企业介绍各区域投资环境、投资政策、投资项目、投资计划等。目前已确定举办对接交流会的国家和地区有2019厦洽会主宾国塞尔维亚,以及德国、比利时、菲律宾、泰国等。(王勤)

编辑:秦云

关键词:国际投资合作 2019厦洽会 成都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不构成投资建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