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运动手环对改善健康效果甚微

2019年08月06日 12:41 | 来源:科技日报
分享到: 

许多人将运动手环等可穿戴健身追踪器作为其健康计划的一部分。但美国医学杂志近日发表的一项最新研究分析发现,这些可穿戴数字设备在帮助使用者降低血压和胆固醇、甚至减轻体重等方面,似乎效果甚微。

这些健身跟踪器非常易于使用,并可激励使用者更多地运动,这似乎有助于整体长期健康。但研究表明,至少在使用者单独使用,而没有得到医生、营养师或培训师指导和反馈的情况下,增加的运动量很少会导致使用者的健康状况发生重大变化。

研究人员参阅了550篇关于健身追踪器的研究成果,重点关注了6项随机临床试验,涵盖1615名受试对象,并收集了与健康相关的具体数据。其中4项研究使用了Fitbit手环,而其他两项研究则将运动程序集成到使用者手机中。

研究发现,可穿戴设备可帮助提醒人们在长时间不活动时站起来活动,但这还不足以显著改变个人的健康状况。仅有一项研究发现,使用运动手环的参与者体重明显减轻或血糖水平略有降低,但没有一项研究显示,参与者的胆固醇或血压显著降低。

研究人员称,来自医生、营养师或培训师的支持和反馈很重要,他们可以查看健身跟踪器的数据,并帮助使用者提出个性化的计划,来改善锻炼和饮食习惯。单独使用这些小工具,虽然可帮助那些需要定期提示运动的人,但如果有人想藉此看到体重减轻或临床结果改善等重大效果,这些工具的作用并不大。



编辑:刘畅

关键词:运动手环 改善健康 健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