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江西九江浔阳区政协建言发展浔阳“夜经济”

释放“夜活力” 增长“拉动力”

2019年08月06日 14:21 | 作者:龚前旺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江西九江浔阳区政协建言发展浔阳“夜经济”

释放“夜活力” 增长“拉动力”

本报讯“我们要学习发达地区,建立自己的夜间经济示范街、标志性夜市,向‘夜经济’要发展活力。”近日,江西省九江市浔阳区政协副主席骆泽君在该区政协打造浔阳“夜经济”专题协商会上表示。

相对而言,浔阳“夜经济”还处于灯光夜市阶段。如何实现浔阳由“灯光夜市”向“食、游、购、娱、体、展、演”等多元夜间消费市场转变,这是今年浔阳区委、区政府亟待破解的课题,也是区政协专题协商的方向。

“发展‘夜经济’,必须高位推进、理念超前、规划先行。”区政协委员李玮认为,区政府要把“夜经济”作为产业发展,编制夜生活集聚区发展规划,出台繁荣夜间经济发展政策,打造浔阳“夜经济”独特品牌。

“杭州有西湖夜游、重庆有两江夜游、广州有珠江夜游、香港有维多利亚港夜游……”区政协委员王毅建议挖掘“浔阳江头夜送客”、“宋江浔阳楼醉酒题反诗”等历史典故,打造“浔阳长江夜游”项目。

参加专题协商会议的区政府副区长秦永红表示,政协协商议题紧扣浔阳中心工作,委员们反映问题客观实际,提出建议对助力浔阳发展“夜经济”大有裨益。


编辑:曾珂

关键词:释放“夜活力” 增长“拉动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