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香港市民尖沙咀天星码头升国旗唱国歌

2019年08月06日 14:48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香港8月6日电(记者周文其)5日晚及6日一早,数百位香港市民先后来到尖沙咀天星码头,升国旗、唱国歌,守护国旗。针对个别极端分子5日再次在此处降下五星红旗并扔到海里的行为,大家表示十分愤慨。

5日23时,数十位香港市民来到五支旗杆处。几位年轻人相互配合,共同升起五星红旗。在场的其他市民挥舞着手中的国旗和区旗,共同唱着国歌。

6日7时许,又有上百位香港市民来到这里,面向国旗高唱国歌。记者看到,许多市民眼中含着泪花,十分激动。此后,大家共同高喊“守护国旗”“热爱祖国”等口号。

29岁的施永泰拉着几位同伴一起与国旗合影。他说,周围许多青年朋友都很理性、爱国,都对极端分子侮辱国旗的行为感到痛心。“国旗是神圣不可侵犯的,不容许任何人的侮辱和破坏。”

得知有人发起守护国旗的行动后,市民齐女士5日晚就决定前来参加。家住元朗的她,早晨5时坐地铁往这里赶。“我不觉得辛苦,能够参与这一活动十分自豪和骄傲。我们都热爱祖国!”她说。

25岁的肖剑鹏说,国旗象征着国家和民族的尊严,侮辱国旗践踏了中国人的底线,绝对不能容忍。希望大家看到有人侮辱国旗的时候,都能去制止这一恶行。

6日凌晨,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也对侮辱国旗的行为予以强烈谴责。发言人表示,示威者再次将国旗从旗杆拆下并抛入海中,公然挑战国家权威。

香港最大政团民建联5日晚发表声明,强烈谴责激进示威者蓄意侮辱国旗、围殴路人、堵路纵火,并呼吁警方严正执法,将凶徒绳之以法。

编辑:曾珂

关键词:香港市民尖沙咀天星码头升国旗唱国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