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青海龙羊峡镇大力拓展“旅游+体育”模式

2019年08月06日 18:5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8月6日电  8月3至4日,由青海省体育局、青海省农业农村厅、海南州人民政府主办,青海省体育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共和县人民政府、海南州文体旅游广电局、贵南县人民政府、青海民泽龙羊峡生态水殖有限公司、北京行知探索赛事管理有限公司承办,共和县文体旅游广电局、贵南县文体旅游广电局、龙羊峡镇人民政府、铁盖乡人民政府、沙沟乡人民政府协办的“2019龙羊峡三文鱼中国峡湾挑战赛”在美丽的青海龙羊峡举行。这是一场高海拔、自导航的半自助荒漠耐力跑赛,分为100KM极限挑战赛、50KM挑战赛和6KM体验赛,由国内外精英跑者、商学院EMBA精英跑者等共340名参赛选手组成。赛事采用“旅游+体育”模式,吸引国内外户外爱好者,品三文鱼美食、赏龙羊峡美景,在夏季体验龙羊峡最美风景。

image001

多年来,龙羊峡政府积极尝试拓展新型发展模式,结合地理优势和特点,龙羊峡生态旅游区作为整个青海旅游环线上的重要节点,以其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和旅游资源为基础,开展各项体育活动,提升体育产业升级,成为龙羊峡旅游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

image003

龙羊峡三文鱼中国峡湾挑战赛是由青海民泽龙羊峡生态水殖有限公司联合多方力量,结合了龙羊峡地标品牌,通过三文鱼产品+地缘优势资源+体育旅游新模式,打造的“龙羊峡三文鱼”自有赛事,将高原生态品质三文鱼产品与旅游文化、体育健康理念结合起来。

image005

2019年龙羊峡三文鱼中国峡湾挑战赛赛事历经30个小时,来自安徽的梁晶以10小时52份22秒的成绩夺得100公里组别挑战赛总冠军;来自云南的罗灿华以5小时12分25秒的成绩问鼎50公里组别总冠军。

image007

随着中国峡湾挑战赛、环青海湖自行车赛等一系列青海本土体育赛事的开展,龙羊峡镇将体育赛事与民族文化、自然景观有机地结合起来,体育运动也逐渐成为青海省的旅游名片。龙羊峡位于青海共和县境内的黄河上游,是黄河流经青海大草原后进入黄河峡谷区的第一峡口。龙羊峡景区内自然生态环境保护良好,具有独特的旅游资源。沙漠与湖泊毗邻,一望无际的黄沙与蓝天碧水交相呼应。形成于新生代时期地质构造运动的土林地质公园距今6500万年,在以流水侵蚀为主要作用的外力影响下,形成独具特色的地质奇观。依托周边土林、雅丹、寺院、峡谷、湖泊等丰富的自然人文风情,龙羊峡镇目前已经成为了户外越野、峡谷观光、文化体验的理想地点。

image009

青海省海南州也把打造共和县龙羊峡特色小镇作为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的重点,2017年,龙羊峡镇被国家体育总局评为全国首批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得益于“体育+旅游”的发展思路带来的好处,龙羊峡镇依托自身资源,不断吸引游客慕名而来,为当地的旅游经济带来了飞速发展。(孙晓光)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龙羊峡 青海 旅游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