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丝路新语·中外文化小使者巡礼活动在京启动

2019年08月07日 08:5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丝路新语·中外文化小使者巡礼活动在京启动

    “2019丝路新语?中外文化小使者巡礼”活动在京启动。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北京8月6日电 (记者 杜燕)“2019丝路新语·中外文化小使者巡礼”活动今天在京启动。据悉,中国文化小使者代表团将赴摩洛哥,带去精彩的中国传统文化演绎与传统工艺展示。

“丝路新语·中外文化小使者”国际青少年文化交流系列公益活动已连续举办6年,由全国商报联合会联合120余国驻华大使馆、10余国驻华文化中心、50余家媒体共同组织开展,先后与欧盟、阿盟、匈牙利、意大利、哥伦比亚、斯里兰卡、韩国等近30个国家的驻华大使馆共同举办。

“2019丝路新语?中外文化小使者巡礼”活动在京启动。图为中国文化小使者向摩洛哥王国驻华大使阿齐兹?梅库阿尔赠送中国剪纸。主办方供图

“2019丝路新语?中外文化小使者巡礼”活动在京启动。图为中国文化小使者向摩洛哥王国驻华大使阿齐兹?梅库阿尔赠送中国剪纸。主办方供图

2019年活动作为国家文旅部项目库中“一带一路青少年文化交流项目”,受摩洛哥王国驻华大使馆、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摩洛哥王国大使馆所托,应中国海外文化中心邀请,将于8月23日在摩洛哥首都拉巴特中国文化中心举办《献礼新中国70周年——丝路新语·中国文化小使者优秀作品海外展》,从2018年参评“丝路新语·中国文化小使者全国优秀作品成果展”的3万余份作品中精选出100幅佳作参展。

同期,中国文化小使者优秀代表团将赴摩洛哥,为摩洛哥民众带去精彩的中国传统文化演绎与传统工艺展示,促进中摩人文交流互鉴。同时,跟随中国媒体采访中国驻摩洛哥大型企业。

摩洛哥王国驻华大使阿齐兹·梅库阿尔及夫人、全国商报联合会秘书长姜尚源,中国文化小使者优秀学生代表共同参加今天的启动仪式,举行“国际青少年文化交流公益活动·中国文化小使者首赴丝路国家”欢送仪式。

阿齐兹·梅库阿尔介绍,摩中两国历来友谊深厚,经贸旅游往来频繁,文化渊源颇深。他对“2019丝路新语·中外文化小使者巡礼”暨中国文化小使者首赴丝路国家活动表示大力支持,祝愿中国文化小使者作为摩中友谊的年轻纽带,促进两国文化教育领域交流互鉴。

活动中,阿齐兹·梅库阿尔授予“中国文化小使者团”团旗,亲笔签写《中国文化小使者首赴丝路国家摩洛哥王国出访函》,并寄语中国文化小使者作为年轻一代文化使者,担负起出访的使命与责任,大力弘扬丝路精神,促进两国文明互鉴,在两国青少年间缔结下深厚友谊,心手相携共同传播维护世界和平。

中国文化小使者优秀学生代表在大使官邸演绎竹笛传统曲目、精美傣族舞蹈及“中摩生活”英文主题演讲,以不同形式表达中国青少年对中摩友谊及丝路多彩文化的理解,展示中国青少年优秀风采。中国文化小使者优秀学生代表向大使赠送自己的创作的书法与剪纸作品,以极具中国传统文化内涵的方式表达对“中摩友谊长青”的美好心愿。(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丝路 活动 中国文化 文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