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朝中社:发射导弹是在警告美韩联合军演

2019年08月07日 09:45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丁洁芸】朝鲜6日早上再次发射疑似导弹的飞行器,就在美韩揣摩朝鲜这一举动的意图时,朝中社7日发文直截了当点出:此次军事行动是给美韩联合军演的警告。

在题为《金正恩同志观摩新型战术导弹威力示威发射》的报道中,朝中社说,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6日凌晨观摩了发射。

金正恩观摩新型战术导弹威力示威发射(图源:朝中社)

报道称,在朝鲜西部作战飞机场发射的两枚战术导弹飞越首都圈和中部内陆地区上空,精确打击设在东部海域的靶岛。通过发射,新型战术制导武器体系的可靠性、安全性和实战能力得到不容置疑的验证。金正恩高度评价新型战术导弹示威发射圆满完成既定目标,并表示军事行动向美国和南朝鲜当局进行的联合军演发出了恰如其分的警告。

朝鲜6日发射新型战术导弹(图源:朝中社)

据韩联社6日报道,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表示,韩国军方于当天早上5时24分和36分左右探测到朝鲜从西部的黄海南道向东部海域发射两枚飞行器,飞行高度约37公里,飞行距离约450公里。韩美情报部门初步研判,此次朝方发射的飞行器类似于平壤7月25日发射的短程弹道导弹。

朝鲜6日发射新型战术导弹(图源:朝中社)

同一天,朝鲜外务省发言人谴责美韩军演影响无核化谈判,“若明里满口‘对话’,暗里笑里藏刀,是美韩当局提倡的‘创造性的解决方法’,那么朝鲜也按照已阐明的那样,可能为此不得不探索新的道路。”

韩美军方不顾此前朝鲜警告,于5日开始举行为期15天的“下半年联合军演”。据韩国KBS电视台当天报道,此次韩美联合演习将集中验证韩军战时指挥权的运用能力,也是韩军将领第一次担任联合军演总指挥。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发射 朝中 朝鲜 联合 军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