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重庆市政协督办康养产业发展重点提案

绘就巴渝乡村美丽画卷

2019年08月07日 09:4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重庆市政协督办康养产业发展重点提案

绘就巴渝乡村美丽画卷

本报讯(记者凌云)继前不久市政协常委会议开展“加快重庆市康养产业发展”重点协商之后,8月2日,市政协主席王炯又牵头对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重点提案《关于做强康养产业、助推乡村振兴的建议》进行督办,持续发力助推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重庆各区县纷纷围绕康养产业做文章,发展劲头十足,但长期工作在基层的市政协委员陶敏却通过调研发现,有些地方对康养产业如何助推脱贫攻坚发展和乡村振兴研究不深,对康养产业如何融合美丽乡村建设研究不透。

“康养产业面临顶层设计欠缺、政策支持力度不够、发展质量和效益不高、人才储备欠缺等问题……”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期间,陶敏从科学规划引领、有效融合发展、壮大经营主体、完善组织保障等方面提出建议。

督办会上,提案承办单位相关负责人悉数到场,与政协委员面对面进行沟通协商。市农业农村委主任路伟表示,将充分吸纳委员建议,在推进农业绿色发展、推进“三品”建设、推进产业融合、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上再下功夫,积极构建康养产业体系,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探索路径,积极构建“山青、水秀、林美、田良、湖净、草绿”生态康养环境,打造好巴渝美丽乡村。

与会市政协委员也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提出建立部门联动和长效机制、加大康养产业标准化体系建设、利用特色禀赋打造康养农产品品牌等建议。

王炯强调,重庆发展康养产业具有独特优势,但也面临不容忽视的挑战,需要进一步把工作做实做细。希望全市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继续深入调研,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助力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曾珂

关键词:绘就巴渝乡村美丽画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