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五角大楼:IS在叙伊地下组织的人数或达1.8万人

2019年08月07日 14:1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原标题:五角大楼:IS在叙伊地下组织的人数或达1.8万人

中新网8月7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6日,美国五角大楼一份行动报告显示,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在叙利亚的势力正有所回升。目前,IS在叙利亚和伊拉克地下组织的人数可能达1.8万人。

    五角大楼:IS在叙伊地下组织的人数或达1.8万人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8年12月10日,伊拉克巴格达,伊拉克举行击败“伊斯兰国”一周年纪念活动,当地民众默哀一分钟,为在对抗“伊斯兰国”行动中牺牲的人们表达敬意。

2018年12月,美国总统特朗普特朗普曾表示,已完全消除IS在叙利亚境内的势力,并从叙利亚撤军。然而,五角大楼的文件表示,近几个月来,IS在叙利亚正“卷土重来”。

据报道,该文件是由美国国防部总监察长格伦?菲恩所制,汇总了从2019年4月1日至6月30日,由美国领导的打击IS的行动。

该文件称,“尽管IS失去了其所谓的‘哈里发国’,但是其正在增强在伊拉克的叛乱能力,并在叙利亚建立据点。”

文件还显示,“行动司令部基于公开消息源的信息报告称,伊斯兰国可能在伊拉克和叙利亚保留有1.4-1.8万人,包括多达3000名外国人。”

报告指出,关于这一问题,不同部门和专家的估计有所差异。

上周,美国叙利亚问题特别代表詹姆斯?杰弗里称,在叙利亚和伊拉克仍有多达1.5万名IS武装分子。

编辑:曾珂

关键词:IS在叙伊地下组织的人数或达1.8万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