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农工党福建省委会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

“每一个环节都不能松懈”

2019年08月07日 14:52 | 作者: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王惠兵)日前,农工党福建省委会赴保山市施甸县、龙陵县等地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活动,并召开座谈会。

在施甸县摆榔乡鸡茨村,贫困户们通过政府补助、自力更生,建起了新房;在龙陵县移民安置点大嫂车间,移民群众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每人每月可有近3000元的收入;在龙陵县龙新乡勐冒肉牛养殖示范基地内,贫困户通过国家贴息贷款和政府补助入股企业,帮助企业饲养牛,2年左右赢利5万多元……调研组通过走访建档立卡贫困户和产业脱贫帮扶企业,开展随机问卷调查,与当地政府部门、农业合作社、村干部洽谈等方式,深入了解脱贫攻坚工作现状。

会上,调研组交流着走村入户收集到的情况,敏锐地察觉到问题所在,“当前,脱贫攻坚工作中还存在基础设施建设资金欠债较大、贫困乡村群众良好生活习惯需进一步培养、乡村人居环境有待提升等问题。”并建议进一步完善调查问卷和督查方式,以督促行,以查问效,让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成果落地见效。

农工党福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杨琳表示,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每一个环节都不能松懈,建议进一步加强与保山市委、市政府的沟通联系,坚持“寓帮于监、寓监于帮、寓学于监”的原则,充分调动民主党派的资源优势和组织优势,共商解决问题的对策。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脱贫攻坚 民主监督 调研 农工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