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吴晓青赴云南调研市级组织建设情况

2019年08月07日 15:28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为贯彻民建中央“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动员部署大会及活动实施方案精神,7月29日至30日,民建中央副主席吴晓青赴云南曲靖市、文山州就民建市级组织建设情况进行调研,民建中央副主席、云南省委主委高峰,民建云南省委专职副主委马夏林参加调研。

吴晓青分别出席在民建曲靖市委、文山州委召开的班子成员及骨干会员座谈会,先后听取了民建曲靖市委主委马琼芬、文山州委主委李春林的工作汇报,以及与会骨干会员代表就会的自身建设和履行职能方面的意见建议,并与会员进行了交流。他对民建曲靖市委、文山州委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机关建设等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中共曲靖市委统战部、文山州委统战部近年来对民建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希望统战部一如既往地在自身建设特别是干部培养等方面给予民建更多关心和帮助。


吴晓青指出,开展好“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是现在到今年年底的首要政治任务,希望云南民建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迅速行动起来,按照新时代多党合作要有新气象、思想共识要有新提高、履职尽责要有新作为、参政党要有新面貌,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总要求,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本会长期以来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休戚与共的优良传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他强调,要根据会中央统一部署和民建云南省委具体安排,积极引导广大会员参与主题教育活动,坚守政治信念,巩固政治共识,扎实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使命担当。

吴晓青指出,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金奖银奖不如老百姓的夸奖。小支部是大家庭,小支部有大能量,小支部要大作为。要继续弘扬好“不怕苦、不怕死、不怕亏”的老山精神、“等不是办法,干才有希望”的西畴精神,认真总结好各地在加强会的建设的好做法、好经验,选树起叫得响、立得住的先进典型,激发广大会员为执政党建言、为国家建设助力、为社会民生服务的热情,确保“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取得扎扎实实的效果,为云南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高峰指出,曲靖、文山民建工作各有特色,两地民建班子抓工作用心用情,基层组织工作有章法、有办法、有成效。各级组织要认真学习中共中央统战部最新出台的关于加强参政党建设的有关文件,着力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不忘初心,与党同心,守住圆心。着力增强履职本领,既要政治过硬,又要本领高强,践行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各项要求。着力带好干部队伍,领导班子要发挥带头表率作用,带头提高“五种能力”,带动广大会员,在建言献策和凝聚共识上实现“双向发力”。


调研期间,吴晓青先后考察了会员企业曲靖汇泰地产集团、砚山县云辣股份有限公司,会见了中共曲靖市政协主席朱德光,中共曲靖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长英,常务副部长陈尤智,中共文山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吴长昆,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王毅以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建 组织建设 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