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9精准扶贫在行动>产业对接 产业对接

安康超七成贫困群众靠“硒”脱贫 特色产业壮起来

2019年08月07日 17:29 | 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到: 

地处秦巴山区深处的安康岚皋县蒋家关村,林茂山青,风景怡人。今年55岁的村民闫金富,望着地里的魔芋开心地笑了,“人家说我种魔芋有瘾,我还就是有瘾!”

闫金富种魔芋已有10年。从开始的几分地,到如今的80亩,他不仅脱了贫,还带动村里90%的农户种魔芋增收。

安康属于秦巴生物多样性生态功能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重要水源涵养区、秦巴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以及川陕革命老区。“四区”叠加,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如何兼顾?

“我们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把生态经济作为连通‘两山’的桥梁。”安康市委书记郭青说。

抓特色,瞄准“硒”字做文章。“我们这里的茶,是高山云雾富硒茶;我们这里的魔芋,是获得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认证的富硒魔芋。”提起家乡的特产,闫金富觉得样样都比别家的好。

近年来,富硒产业已成为安康市发展的新引擎和增长极,实现产值600多亿元。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60%以上来自富硒特色种植养殖收入,70%以上的贫困群众依靠富硒产业脱贫。

【编辑点评:抓特色,瞄准“硒”字做文章。富硒产业大有可为。】

编辑:曾珂

关键词:安康超七成贫困群众靠“硒”脱贫 特色产业壮起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