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9精准扶贫在行动>脱贫者说 脱贫者说

苏丑子:驻村工作队 真是比亲戚还亲!

2019年08月08日 15:01 | 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到: 

“我都脱贫了,驻村工作队还这么关心我,常到家里问我还有什么困难,真是比亲戚还亲!”崇信县赵湾村村民苏丑子,逢人便夸驻村工作队的干部。

今年51岁的苏丑子,和两个哥哥、侄子、侄女生活在一起。两个哥哥长期患有慢性病,几乎丧失劳动能力;侄子智力有问题,侄女手指不全。五口之家,全靠苏丑子一人赚钱养活。

祸不单行。苏丑子外出打工时遭遇意外,右腿截肢。“最困难的时候,我一个人躲着哭。”2016年,他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我家这个烂光景,咋可能扶得起来?”

“没想到,驻村工作队员几乎每周都来我家两三次,跟我讲解帮扶政策、商议致富门路。”老苏说,“得知我曾经养过牛,工作队帮我申请了政策补贴,我一口气养了4头牛。”

“去年9月,一只牛娃子突然发病,把我急得个半死。工作队干部连夜请来兽医,抢救了回来。”苏丑子搓着手说。

在驻村工作队帮助下,苏丑子的侄子、侄女也接受了免费技能培训,并在县城的服装店、酒店找到了工作。去年,苏丑子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

今年4月29日,甘肃省政府批准崇信县退出贫困县。“摘了帽,不能撤摊子。”崇信县委书记王锦说,县里全面排查安全住房、义务教育、健康扶贫和安全饮水方面的短板问题,建立任务清单、制定具体方案,对账销号,见底清零。“前天,工作队干部又来了,问我家里还有啥困难。”苏丑子说,“政策这么好,我更要加油干,坚决不能拖后腿!”

【编辑点评:驻村工作队,帮扶进家门。】

关键词:驻村工作队 真是比亲戚还亲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