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百名科长下乡镇 河北邢台加强散煤和成品油市场管控

2019年08月08日 17:09 | 作者:李云峰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石家庄8月8日电(李云峰)河北省邢台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百名科长下乡镇活动”等系列行动,深入基层开展散煤管控和成品油质量监管攻坚战。

今年7月以来,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和邢台市委、市政府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做出安排部署,要求打好劣质散煤管控“百日会战”和大气污染集中整治夏季会战。邢台市市场监管局将散煤管控和成品油质量监管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充分发挥劣质散煤管控联席会议办公室作用,抽调精干力量组成督查组,采取“听、查、看、访”的形式,对各县(市、区)党委、政府散煤管控工作进行集中督导检查,并实行“旬报告”制度。对工作不力、履职缺位的县(市、区)政府及部门负责人,依纪依规追究责任,对督查发现的问题依法处理,公开曝光。

邢台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的“百名科长下乡镇活动”明确,从今年7月25日起到2020年3月15日,由市市场监管局13名班子成员、县处级干部带队,153名副科级以上干部参与,对全市20个县(市、区)198个乡(镇、办)散煤和成品油监管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工作中,他们提出大气污染监管落实“一书一卡一提示”工作新模式。“一书”指邢台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和分包各县(市、区)的市场监管部门班子成员、县处级干部签订《大气污染防治监管工作责任书》。“一卡”指印发《散煤和成品油监管“十查十看”明白卡》,明确各县(市、区)散煤和成品油监管重点和督导检查内容。“一提示”指邢台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致各县(市、区)县长(市长、区长)一封信,提示各县(市、区)在散煤和成品油监管工作中,关注重点、突出焦点、狠抓监管,共创绿色家园。

邢台市既是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又是全国大气污染防控落后市,进入秋冬季后散煤监管任务更加艰巨。邢台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创新监管举措,通过实行“冬病夏治”战略,不折不扣完成各项污染治理攻坚任务。(完)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监管 散煤 市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