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贵州兴义医疗卫生网格化管理

2019年08月09日 09:21 | 来源:中国健康网
分享到: 

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兴义市城区医疗卫生网格化管理启动仪式近日在南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行。这项改革举措将有利于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助推全州脱贫攻坚。
  据了解,兴义市城区医疗卫生网格化管理将按照“地理位置、统筹规划、合理划网、网内履职、层层落责”的工作方针,坚持“谁派遣、谁负责”的原则,实行分社区包干制,将管辖范围所涉及的疾病救治、医疗管理、传染病防治、公卫管理等工作做到任务包干、责任到人。其中黔西南州人民医院负责桔山街道、丰都街道、万峰林街道的医疗卫生服务及管理工作。黔西南州中医院负责坪东街道、下五屯街道的医疗卫生服务及管理工作。兴义市人民医院负责黄草街道、兴泰街道、木贾街道的医疗卫生服务及管理工作。州(市)疾控中心负责桔山、丰都、万峰林、坪东、木贾、黄草、兴泰、下午屯8个街道社区医疗服务中心的公卫管理工作。逐步形成以“小病在社区,大病在医院,康复回社区,健康进家庭”的紧密型医联体直管模式。从而实现兴义市城区的8个街道社区医疗服务中心医疗卫生工作“网格有人管、格内有人干、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


编辑:刘畅

关键词:医疗卫生 贵州 兴义 网格化管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