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9精准扶贫在行动>产业对接 产业对接

贵州从江:最长产业链油茶深加工基地建成

2019年08月09日 16:03 |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记者从贵州省从江县委宣传部获悉,该县已建成全省产业链最长的油茶深加工基地,产品电商平台8月7日正式上线,可有力助推、带动约3.7万人脱贫。

据了解,贵州从江县建成的全省产业链最长的油茶深加工基地,是国家环资类重大建设项目、贵州省重点观摩项目、从江县重点招商引资项目。项目建设方贵州乔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黔东南州从江县等地所产油茶籽、茶枯为原料,新建茶皂素提取、茶皂素日化、冷榨茶油、茶粕生物菌肥等生产线,可年产食用茶油600吨、药用茶油400吨,日化洗涤产品7500吨,茶皂素2000吨。

贵州省油茶产业协会理事长王隆学介绍,贵州油茶种植规模现有263万亩,主要分布在铜仁市及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油茶基地建设参与农户35738户,其中贫困人口69144人;有种植合作社及加工销售企业300余家,规模企业27家;贵州油茶产业以往存在加工和经营方式粗放、资源利用率低,政策支持力度小、产业链不健全等问题。

“项目将直接解决园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户200余人长期就业,以“公司+合作社+农户”模式带动从江县10000户农户从事油茶种植,每户年均增收3000多元、656户精准贫困户固定分红,带动该县约3.7万贫困人口脱贫。此外,该项目还将带动从江县改良油茶面积7万亩,新增油茶种植面积3万亩”贵州乔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张梦福如是说。

据悉,油茶籽油俗称茶树油、茶油,其食疗双重功能优于橄榄油,联合国粮农组织(FAQ)已将其作为健康型食用油全。该公司近期还将通过“天猫”、“京东”等电商平台,逐步向海外推广。

【编辑点评:从种油茶到做长油茶产业链,是质的飞跃。】

关键词:最长产业链油茶深加工基地建成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