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香港市民梁先生自述抵达香港国际机场被示威者袭击过程:这是“香港之耻”

2019年08月10日 09:5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香港8月9日电 (记者 阮晓)“what a shame to Hong Kong!(这是香港之耻)”香港市民梁先生9日自北京飞抵香港国际机场,遭遇非法示威者袭击后,激愤之下面对传媒镜头如此说到。

当日,香港国际机场再有示威者在未向警方申请不反对通知书的情况下举行集会。他们聚集在机场接机大堂的两个出口附近,坐在现场高叫口号并向旅客散发传单。

当晚近7时,接机大堂出现一阵喧哗,多名戴口罩、着黑衣的示威者包围一名中年男子,以粗言秽语辱骂他,甚至有示威者在人群中高叫“打他”。男子在约10名机场工作人员手牵手结成人链的护送下前往搭乘计程车。

他其后接受传媒访问时自述:走出接机大堂后,觉得示威者阻塞通道,十分吵闹,严重影响抵港旅客和市民的情绪。其后他在与别人理论的过程中并无手伤人,但一名戴墨镜、约五六十岁的男子以拳头袭击他的眼睛,记者见到梁先生鼻梁处留下带有血迹的伤口。

梁先生表示,示威者只是香港700多万人中的小部分,他们不代表香港大多数市民。面对在场记者提出的特区政府修订逃犯条例引发的争议,他回应说:我想问各位,逃犯可以留在香港吗?你们有见到有‘送中’了吗?没见到‘送中’就想一个‘送中’出来?(‘送中’)是你们自己想出来的,看不见的就不是事实,但是逃犯(留港)我们见到是事实,为什么大家不面对事实却面对一个假想出来的(东西)?

梁先生又说,市民表达意见完全没有问题,但为何要动粗?此外,他想知道示威者高喊“Free Hong Kong(光复香港)”的口号到底代表着什么意思?为什么示威者要在香港的国际机场打出英国及美国国旗?“这是香港的耻辱!”面对传媒的镜头,梁先生激愤难平。

当日,包括香港民用航空事业职工总会、香港航空货运及速递业工会、香港航空业总工会、香港空运货站职工会、香港机场地勤服务职工会、香港机场餐饮业雇员工会及国泰航空服务职工会在内的香港七大民航系统工会对机场集会发出反对声明。

声明称,集会未获警方发出不反对通知书,属违法行动,要求当局执法?工会又批评,有关人士以机场作赌注要挟特区政府,这些活动不仅损害香港的国际形象,也影响旅客对香港观感。工会坚决反对此等损害工人生计及香港经济的行动,强烈要求示威者悬崖勒马,停止一切在机场的示威行动。

编辑:曾珂

关键词:香港市民梁先生自述抵达香港国际机场被示威者袭击过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