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挪威再斡旋委政府和反对派对话 迄今双方未有协议

2019年08月10日 11:20 |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挪威外交部和平和协调办公室主管达格·尼兰德8日说,他正与委内瑞拉政府和反对派接洽,以便确定双方举行下一轮对话的时间。

【继续斡旋】

尼兰德说,“应委内瑞拉政治主要参与方的要求”,挪威正在推动磋商进程,依据各方便利确定会议日程。他说,挪威“正就后续多场会议与委内瑞拉各方接洽”。

按照尼兰德的说法,挪威所作斡旋努力是依据委内瑞拉各方希望推动磋商,磋商所获解决方案应有“现实前景”。

一段时间以来,为逼迫委内瑞拉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下台,美国以经济制裁、外交孤立、军事威胁等手段持续施加压力。

挪威政府斡旋下,委内瑞拉政府和反对派5月以来举行多轮对话,只是双方迄今没有达成协议。双方原定本月8日在加勒比岛国巴巴多斯开始第六轮对话。

【获得支持】

委内瑞拉政府7日晚宣布,中止与反对派对话,以抗议美国5日冻结委内瑞拉政府在美国的全部资产以及反对派领导人胡安·瓜伊多为美方制裁“叫好”。

就挪威方面所作尝试,联合国发言人斯特凡纳·迪雅里克8日重申,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强烈支持”斡旋努力。

迪雅里克说,“联合国的立场没有改变”,只有经由磋商达成的解决方案才能化解目前的危机。

马杜罗去年5月赢得连任,今年1月开始第二届任期。

身为委内瑞拉全国代表大会主席,瓜伊多不承认马杜罗连任资格,1月23日自行宣布就任“临时总统”,得到美国、欧洲和一些拉丁美洲国家承认。国际社会呼吁以外交和政治手段化解这一拉丁美洲国家的政治危机。(王逸君)(新华社专特稿)

编辑:曾珂

关键词:挪威再斡旋委政府和反对派对话 迄今双方未有协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