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央行报告:二季度普惠小微贷款快速增长

2019年08月12日 09:2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8月9日电(记者张千千)中国人民银行9日发布报告称,二季度信贷结构继续优化,普惠小微贷款快速增长。6月末普惠小微贷款余额增速高于同期全部贷款增速9.5个百分点。

人民银行发布的2019年第二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显示,2019年以来,中国人民银行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普惠口径小微企业的贷款支持力度,效果逐步显现。

数据显示,上半年,普惠小微贷款新增1.2万亿元,同比多增6478亿元,6月末余额增速为22.5%,较上年末提高7.3个百分点,高于同期全部贷款增速9.5个百分点。

央行报告显示,二季度信贷结构继续优化。从人民币贷款部门分布看,住户贷款增速继续放缓,6月末较3月末低0.5个百分点,比上年末低1.1个百分点。从人民币贷款期限看,中长期贷款保持基本稳定。上半年中长期贷款增加6.2万亿元,同比基本持平,占同期贷款增量的64.2%。

总体来看,二季度贷款保持较快增长,金融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稳固。6月末,人民币贷款余额为146万亿元,同比增长13%,比年初增加9.7万亿元,同比多增6440亿元。

央行表示,下一阶段将加强宏观政策协调配合,疏通货币政策传导,创新完善货币政策工具和机制,引导金融机构增加对制造业、民营企业的中长期融资,进一步降低小微企业融资实际利率。

编辑:秦云

关键词:二季度 普惠小微贷款 增长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不构成投资建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