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前7个月满洲里海关共监管出口工程车货值超2亿元

2019年08月12日 18:41 | 作者:李爱平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满洲里8月12日电 (记者 李爱平)满洲里海关12日对外消息指,今年前7个月满洲里海关所属十八里海关共监管出口工程车1986辆,货值超2亿元。

出口车型主要包括自卸车、装载机、压路机、挖掘机、叉车、搅拌机、压滤机等多个类型。

满洲里海关位于内蒙古呼伦贝尔大草原西部,处于中俄蒙三角地带,北接俄罗斯,西邻蒙古国,是第一欧亚大陆桥的交通要冲,是中国通往俄罗斯等独联体国家和欧洲各国重要的国际大通道,也是中国最大的边境陆路口岸,口岸货运量始终雄居全国同类口岸之首。

据透露,该海关除整车出口外,因境外备件、维修、组装需要,经满洲里公路口岸报关出口的工程机械配件也在逐年增长,其中,钻探及凿井机械的零件出口共计2031.01吨、贸易额9492.6万元;阀门、龙头、旋塞及类似装置出口241.7万套、贸易额6903.8万元。

满洲里海关李会莲介绍说,近年来,为提高俄罗斯市场竞争力,徐工集团、陕汽集团、三一重工等大型汽车生产企业纷纷在俄设立备件中心,铺设售后服务网络,甚至投资建厂,除整车外,因境外维修、组装需要,经满洲里公路口岸报关出口的工程机械配件也在逐年增长,品类也日渐丰富。从电动机、总成到轮胎、阀门林林总总均有涉及,工程机械类产品已经成为继果蔬规模出口后,满洲里公路口岸的又一规模性出口商品。

满洲里海关针对工程机械类产品规模性出口现状,提升通关效率,不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满洲里 出口 海关 里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