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国务院发文明确时间表 这些民生难题将限期解决

2019年08月13日 07:5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2019年底前,解决银行卡解绑和异地注销难

方案提出,指导督促商业银行优化服务,2019年底前解决银行卡解绑和异地注销难、“睡眠卡”收费不透明等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加快推动解决继承财产支取难问题。

央行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第一季度末,全国银行卡在用发卡数量77.73 亿张,全国人均持有银行卡5.57 张。一直以来有网友反映,银行卡异地注销比较难,有的要求必须到开户行才能进行注销,但为销户跑趟外地不划算,不销户又担心欠费会影响个人信用。

到2019年底,银行卡解绑和异地注销难、“睡眠卡”收费不透明等问题将会得到解决,将大大方便群众,省去了往返跑腿的辛苦,也免除影响信用的后顾之忧。

资料图。<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中新网</a>记者 李金磊 摄

资料图。中新网记者 李金磊 摄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解决 证明 银行 明确 时间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