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国务院发文明确时间表 这些民生难题将限期解决

2019年08月13日 07:5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2020年6月底前,全面推广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

“奇葩”证明、循环证明、重复证明等 “证明难题”长期困扰着群众,名目繁多的各种证明也让居委会等组织不堪重负。

方案提出,2020年6月底前全面推广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进一步改进和规范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出具证明工作,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万能居委会”、“社区万能章”等问题。

记者注意到,据司法部统计,截至2019年4月底,各地区、各部门共取消证明事项13000多项。今年5月份,司法部已印发《开展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试点工作方案》,进一步从制度层面解决群众办事难、办事慢、多头跑、来回跑等问题。

2020年6月底前全面推广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用承诺替代证明,“证明难题”有望进一步缓解。

资料图。<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中新网</a>记者 李金磊 摄

资料图。中新网记者 李金磊 摄

2019年底前,制定规范水电气暖等收费的意见

方案要求,一些带有垄断性质的供电、供水、供气、供暖等公用事业单位及医院、银行等服务机构,要从方便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出发,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大幅压减自来水、电力、燃气、供暖办理时间,提高相关政策透明度,大力推行APP办事、移动支付等。

在时间表上,方案明确,2019年底前研究制定规范水电气暖等行业收费、管理、服务等方面的综合性意见。

水电气暖等行业收费与每个人有关,以后收费不仅会更透明,办理时间也将大幅缩短。(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解决 证明 银行 明确 时间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