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香港暴力袭警现恐怖主义苗头!必须坚决依法打击!

2019年08月13日 07:56 | 来源:中新网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阿锋表示,暴徒很明显是在挑衅警方,直接就向警方投掷汽油弹。“当时汽油弹离我们很近,我相信他们(暴徒)不只是想弄伤我们这么简单,他们是想取我们的命。”

警方止暴制乱力度逐步加大

据悉,香港警方11日起已采取主动出击策略应对暴徒。警方预先在多个可能成为攻击目标的地点部署。

警方呼吁居民克制,冷静对待“黑衣口罩党”的挑衅性举动,以免成为反对派的口实,用以中伤及分化香港不同的族群。

此外,香港警方12日在粉岭机动部队总部首次向立法会议员及传媒展示俗称“水炮车”的人群管理特别用途车,示范以不同水压向多个距离射水,显示其威力。有立法会议员认为,水炮车让警方在进行人群管理时可以多一个选项。

香港警司协会主席陈民德总警司表示,使用汽油弹袭击警察是极端暴力行为,是绝对不能接受的严重违法罪行。“事实上,这已经是恐怖主义行为”。根据香港法例第212章侵害人身罪条例,严重伤人罪是可被判终身监禁的。

在香港特区政府12日下午召开的跨部门记者会上,保安局局长李家超表示,有严重暴力倾向的激进分子,用危险性武器袭击警员、攻击警署,所用武器有汽油弹,更用铁珠等武器射击。这些极度暴力的行为已经到了令人恐怖的地步,警方必须采取针对性、有效率的手段处置。

点击进入下一页

警方在记者会现场展示检获的证物 (图:大公文汇全媒体记者摄)

另据香港警方12日记者会公布的数据,从9日到12日,警方总计拘捕149人。其中,在11日晚铜锣湾拘捕行动中,总计拘捕15人,在他们身上搜出弹弓、钢珠、镭射枪等物。

据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谢振中公布的数据,有12名警员因镭射枪所伤需要接受治疗;至今已有约700人被捕。

此外,香港机场管理局12日下午宣布,受机场集会影响,机场运作已严重受阻,除已完成登机程序的离港航班及正前往香港的抵港航班外,12日其余所有航班已全部取消,所有登机服务实时暂停。

编辑:周佳佳

01 02 03

关键词:香港 暴力 警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