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香港暴力袭警现恐怖主义苗头!必须坚决依法打击!

2019年08月13日 07:56 | 来源:中新网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港府呼吁市民共同向暴力说“不”

针对11日香港多区非法集会中暴力示威者的行径,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12日凌晨表态,称暴力示威者无法无天的行为严重威胁警务人员和其他市民的人身安全,特区政府感到愤慨,并予以最强烈的谴责。

特区政府呼吁广大市民共同向暴力说“不”,协助社会尽快恢复秩序。警方也必定严正果断执法,令违法示威者接受法律制裁。

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发言人杨光12日也表示,对这样的暴力犯罪行径,必须坚决依法打击,毫不手软,毫不留情。我们坚决支持香港警队和司法机构果断执法、严正司法,尽快将违法犯罪分子绳之以法。

杨光还呼吁,香港已经走到了一个重要关头。所有关心香港前途的人都应该坚定地站出来,向一切犯罪行为说不,向一切暴力分子说不。

中联办则强调,当前香港广大市民最迫切的愿望就是尽快止暴制乱,使香港社会回复稳定安宁。全社会都要坚定支持特区政府和香港警方依法严惩暴力犯罪分子,以实际行动共同维护自己的家园,共同维护香港“一国两制”的美好明天。

在这个夏天,有人以“和理非”名义进行非法暴力行为;有人围堵刁难手无寸铁的年迈老伯;有人在中国香港的土地上举着英美国旗高声呐喊;有人将棍棒、燃烧瓶扔向警察……

但也是在这个夏天,有人挺身而出与暴徒理论;有人勇敢地拔掉暴徒手中的英美国旗;有人不怕流汗、不怕流血、不怕流泪坚守岗位,保香港的安宁……(作者:吉翔 王诗尧)

编辑:周佳佳

01 02 03

关键词:香港 暴力 警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