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再探上海迪士尼,翻包现象依旧 律师:这是侵权

2019年08月13日 08:09 | 来源:央视财经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上海迪士尼禁止带食品、翻包检查的行为,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关注。

8月12日,央视财经记者来到上海迪士尼乐园进行了探访。

记者探访上海迪士尼 翻包检查现象依然存在

8月12日上午,记者通过电脑购买了当日迪士尼的门票,在购买的过程中,并没有发现有明显标注禁止携带食品的说明。

央视财经记者点击进入官网上的行前须知,也没有看到任何关于禁止携带食品的说明提示。而只有在手机购票时,在页面的最后才看到相关提醒。

随后,记者来到迪士尼乐园,在门口转了一圈,并没有看到任何禁止携带食品入园的提示。

进门之后,第一道关卡就是检查随身携带的物品。记者看到,每一个检查台都配了2到3名工作人员,游客依次将物品等放在检查台上让工作人员检查。

工作人员打开记者的背包说:“水可以带,但面包不能带。”

安检人员:食物带不了,水可以带。你在这边吃掉面包吧,食品是一律不允许带的,下次不要带了。

在检查完记者背包后,工作人员又将面包放入记者包中,并告知下次不要带了。

随后,另一位记者也进入安检台,工作人员并没有对记者随身携带的饼干以及水提出异议。但当记者问到他们是否有权力搜包时,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是乐园规定。

央视财经记者:你们有权力搜包吗?我打开给你看一下就行吧?

安检人员:不行,我看不到下面的。

安检人员:是一定要搜,这是乐园规定,你要这样的话,自己把包里的东西拿出来。

与之前禁止携带面包、饼干等食品相比,似乎现在的检查有所放宽,但对于工作人员搜包的情况,不少游客认为存在侵犯隐私的行为。

编辑:周佳佳

01 02 03

关键词:再探上海迪士尼 翻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