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再探上海迪士尼,翻包现象依旧 律师:这是侵权

2019年08月13日 08:09 | 来源:央视财经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上海市万达律师事务所律师 王龙杰:消费者有权利选择消费、选择服务,他可以选择商品。现在这样就排除了消费者自己携带物品来消费的行为,变成只能变相让消费者接受迪士尼提供的餐饮服务。迪士尼这种行为,其实违反消费者权益保护法。

律师认为,我们在乘飞机、火车、地铁等公共交通时,需要配合安检检查随身携带的物品,这是基于在公共安全面前,个人隐私需要做出一定的让度,而且有相应的法律法规支持。

而上海迪士尼为了防止自带食物而对游客搜包检查,王龙杰认为,这侵犯了消费者的个人隐私权。

上海市万达律师事务所律师 王龙杰:这种检查是基于法律的授权,才可以做。迪士尼只是一个商业的企业,它不能有任何的超出法律以外的权力。它翻人家的包,就是一种变相的检查和搜查行为,这就是侵犯他人隐私权的行为,也是个法律禁止的行为。

编辑:周佳佳

01 02 03

关键词:再探上海迪士尼 翻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