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一位女政协委员的“利奇马”时间

2019年08月13日 09:53 | 作者:张文敬 姜晓蕾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受台风“利奇马”的影响,山东多地遭遇强降雨天气。为积极应对台风带来的大风、降水对蔬菜大棚造成的灾害,山东省政协委员、寿光市农业农村局农艺师刘春香认为,当前的首要任务是守安全、保生产,争分夺秒排除水患,为接下来的蔬菜定植抢时间。

作为寿光市农业农村局的一名技术人员,刘春香是寿光市化龙镇三百多个农户的“主心骨”,更是他们的“贴心人儿”。从知道“利奇马”台风将影响山东消息的那天起,刘春香就开始着手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

“到园区查看情况,给农户授课,教农户加固墙体、保持沟渠通畅,防止村庄、大田、棚区出现内涝,但结果还是出乎意料,今年的雨实在是太大了!”刘春香的声音有些哽咽,在她看来,“有备”未必“无患”,在天灾面前,人类着实渺小。

作为一名专业技术人员,刘春香肩上的“担子”实在重———大雨过后,棚体修护、植株管理、土壤处理以及许多农户的心理疏导工作都在等着她:“在农户们的心里,我们既是技术人员也是一名政府工作人员,我们的责任很重。”

24小时待命,一周七天轮流值班,不分昼夜,随时需要随时顶上,暂时没有抢险任务的同志就先养精蓄锐等待“集结号”!

雨里淋着,水里泡着,没有热汤热饭,只有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泥水里摸爬滚打着的不仅有刘春香的同事们,还有刘春香的家人。在这场人与自然的抗争面前,不分你我,目标一致,手挽手,肩并肩,大家就是一家人!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利奇马 刘春 春香 政协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