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图绘新中国 广东国画的改造与转型

2019年08月13日 13:42 | 来源:美术报
分享到: 

7月26日,由广东美术馆自主策划的“图绘新中国——广东国画的改造与转型(1949-1978)”正式开展,此次展览是“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化和旅游部2019年全国美术馆馆藏精品展出季”的入选项目,展览以1949年至1978年广东中国画的改造与转型为主题,集中展现了广东艺术家特有的时代性。

本次展览从广东美术馆及其他艺术机构藏品中遴选出包括关山月、黎雄才、杨之光、林墉、林丰俗、王玉珏等艺术家作品100余件,把重点聚焦在1949年至1978年广东中国画的改造与转型上。在彼时新的时代背景下,中国画创作的传统价值取向、评价体系和审美趣味也在发生着演变,随之带来的是题材内容、表现方法的适应性改造。

本次展览得到了广东画院、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广州艺术博物院、关山月美术馆、广州美术学院美术馆的支持与帮助。展览希望从内容到形式为广东美术建立一个相对完整的文脉逻辑,构成广东美术馆在新中国美术史研究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希望观众可以从丰富而驳杂的图像中感受到真实而具体的艺术嬗变,思考社会进程与美术创作的辩证关系。

据悉,展览将展至8月25日。


编辑:杨岚

关键词:广东 改造 转型 新中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