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9精准扶贫在行动>图说新闻 图说新闻

“扶贫工厂”拓宽增收路 搬迁群众稳得住

2019年08月13日 15:43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gj

为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水城县通过招商引进贵州“黔之英”鞋服有限公司等企业进驻陡箐镇易扶搬迁安置点,有效解决搬迁群众就业难题。

在“黔之英”鞋服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笔者看到,工人们正有条不紊的忙着自己手上的活,一条流水线走完,一双崭新的鞋子就此完工,这些鞋子经过包装后将被发往欧美市场进行售卖。村民卢磊磊就是流水线上的一名员工,这份工作不仅能为他带来可观的收入,也避免了长年在外务工的离家之苦。

陡箐镇土发村村民卢磊磊说:“工资也能拿到五六千,在家里面也方便。”

“黔之英”鞋服有限公司还通过“党建+易扶+工厂+返乡农民工+搬迁贫困户就业”的扶贫模式建设了“凉都扶贫工厂”,吸收周边贫困户进厂就业的同时,还对群众开展制鞋基础技术培训,进一步提升群众就业技能。

黔之英鞋服有限公司针车组长付岗龙说:“我在外面做鞋做了十多年,回到自己的家乡,就是想把自己的技术传授给他们,让他们能够赚到更多的钱。”

黔之英鞋服有限公司现已购进20条先进针车生产线,3条先进成型流水线,全部投入生产后可容纳1200余人就业,能有效解决陡箐镇易扶搬迁安置点搬迁群众和周边贫困户就业难题。

黔之英鞋服有限公司人事部主任方家碧介绍:“现在我们公司有240多名员工,月生产总值200万左右,到年底,我们计划招聘员工600多名,年生产总值3000万,我们计划在3年以内员工达到1200人,年生产总值达到1.2个亿以上。”

【编辑点评:既要搬得出,还要稳得住;不仅不离家,而且收入高。“凉都扶贫工厂”扶贫模式管用。】

关键词:“扶贫工厂”拓宽增收路 搬迁群众稳得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