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宣部、公安部部署开展“最美基层民警”学习宣传活动

2019年08月13日 19:16 | 作者:白阳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8月13日电(记者 白阳) 中央宣传部、公安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开展“最美基层民警”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在全社会广泛开展“最美基层民警”学习宣传活动。

通知强调,学习宣传活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开展“最美基层民警”学习宣传活动,大力弘扬公安英模精神,推出一批优秀基层民警典型,教育引导广大民警以先进模范为榜样,锚定锻造“四个铁一般”公安铁军标准,立足本职、敬业奉献,全力做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在全社会着力营造理解支持公安工作的良好氛围,大力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昂扬旋律。

通知明确,学习宣传活动由广泛发动、遴选推荐、展示评审、发布仪式、集中宣传、学习实践等环节组成,突出政治过硬、实绩突出、群众认可标准,坚持面向基层、自下而上逐级开展。要动员广大基层民警和干部群众积极参与,通过组织推荐、媒体推荐、群众推荐等多种方式,深入挖掘宣传身边优秀基层民警忠诚履职、敬业奉献的感人事迹,举办一系列富有仪式感、庄严感的活动,充分展示新时代公安机关和公安民警“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良好精神风貌,引导广大民警不断从先进典型身上汲取精神力量,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实际行动,坚决打赢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这场硬仗。积极推动学习宣传活动进社区、进村镇、进企业、进校园、进网站,生动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全社会特别是青少年的法治观念和家国情怀,不断凝聚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建设的磅礴力量。

通知指出,开展“最美基层民警”学习宣传活动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抓手,是激励警心斗志的实际举措。各有关部门和地方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筹划部署,严密组织实施,积极稳妥做好各相关工作,确保学习宣传活动有力、有序、有效推进。要以传播效果为导向,做好统筹协调,大力推进学习宣传活动理念、内容、手段创新,充分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载体平台,不断增强活动的吸引力、感染力、引导力,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浓厚氛围。

按照通知部署,中央宣传部、公安部将综合各地推荐、网络点赞和现场展示等情况,遴选确定20位“最美基层民警”,于2019年10月下旬向社会宣传发布。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宣传 学习 活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