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记者香港机场遭野蛮殴打:我支持香港警察,你们可以打我了

2019年08月14日 08:24 | 来源:中新社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昨晚,环球网记者付国豪在香港机场被示威者非法拘押,并遭到野蛮殴打。约北京时间14日凌晨0点20分许,香港警队将其救出。救出时付国豪头上有很多血。视频显示,付国豪在面对暴徒的拳头时说:“我支持香港警察,你们可以打我了。”

香港特区政府严厉谴责机场示威者暴力行为

14日凌晨,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就昨天(8月13日)晚上示威者在香港国际机场的暴力行为回应如下:

昨天自下午起大批示威者在机场集结,瘫痪机场运作,严重影响出入境旅客,已远超和平示威行为。到晚上,有暴徒行为变本加厉,分别包围及殴打一名旅客及一名记者,并阻止救护人员将该名旅客送院。警方到场处理事件时,多名暴徒更袭击警务人员,严重威胁警务人员人身安全。

这些暴力行为远超文明社会底线,令人发指,特区政府予以最严厉的谴责。警方一定会严正追究,将涉案者绳之于法。

香港警方:对机场示威者严重暴力行为予以极严厉谴责 已拘捕5名男子

香港警方于8月14日凌晨3点25分发布声明,对发生在机场的暴力行为予以极严厉的谴责。

声明称,8月13日晚至8月14日凌晨,大量示威者于香港国际机场非法集结,并禁锢、欺凌及殴打一名旅客及一名记者,对他们造成身心伤害,警方对激进示威者的严重暴力行为予以极严厉谴责。

就首宗个案,警方接获香港机场管理局要求,派员到场协助护送救护员及一名受伤旅客安全离开,但警务人员到达后,大批示威者向警务人员不断投掷杂物及照射强力激光,其间一名警务人员被人抢去警棍及被多人袭击,为保护自己以免生命受到威胁或身体受到严重伤害,于是拔枪戒备。

就第二宗个案,一名男记者遭多名示威者粗暴对待、并以索带将其双手捆绑、殴打及禁锢,受害人更一度晕倒。

最后,救护员成功分别将两名受害人送往玛嘉烈医院及北大屿山医院治理。

事件中,警方共拘捕五名男子,涉嫌非法集结、藏有攻击性武器、袭警及破坏社会安宁等。共有两名警务人员受伤,被送往北大屿山医院治理。

案件交由机场警区刑事部跟进调查。

示威者罔顾法纪的暴力行为令人发指,警方予以极严厉谴责。警方强调,会积极对案件作出深入调查,不会放过任何线索,务必将施袭者绳之于法。

中国新闻社(cns1952)综合自:环球网、中国青年报、央视新闻(记者 骆魏)、中新视频等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记者香港机场遭野蛮殴打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