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北京佑安医院孙丽君荣获“首都十大健康卫士”称号

2019年08月14日 09:08 | 作者:刘慧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本报讯8月8日,在由北京市卫生健康委主办的第七届“首都十大健康卫士”揭晓颁奖活动上,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性病艾滋病门诊主任、主任医师孙丽君当选“首都十大健康卫士”。

据了解,作为国家卫健委艾滋病医疗专家组成员,孙丽君已在传染病临床一线坚守31年。她在工作中创建的艾滋病患者“点、段、面”个案全程管理,奠定了在全国艾滋病诊疗中的领先地位,是全国艾滋病免费治疗的典范;她率领的团队管理着北京市54%的艾滋病患者治疗随访工作,在治患者9000余人,在他们的努力下,艾滋病的死亡率在北京佑安医院为0.03%,病毒抑制率100%,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近10年来,孙丽君潜心钻研艾滋病母婴阻断技术,先后帮助2000余个艾滋病家庭迎来了健康宝宝,实现了新生儿及阴性配偶艾滋病零感染。她发表的艾滋病单阳家庭生育研究方案被最新美国《艾滋病孕产妇抗病毒治疗指南》引用,同时参与的有关艾滋病母婴阻断的科研项目获得北京市科技进步三等奖。

手捧奖杯,孙丽君表示:“这份沉甸甸的荣誉不是给予我个人的,是授予全体传染病和疾控工作者的,在此我呼吁大家不要歧视传染病患者和从事传染病防治的医护人员。因为,我们是大家健康的守护者,我们一同携手共筑健康中国。”


编辑:刘畅

关键词:艾滋病 首都十大健康卫士 健康中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