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济南市章丘区政协聚焦齐鲁科创走廊建设

委员与政府部门面对面协商

2019年08月14日 11:03 | 作者:孟祥庆 索伟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济南市章丘区政协聚焦齐鲁科创走廊建设

委员与政府部门面对面协商

孟祥庆 索伟

本报讯“要着力推进部门联动服务,构建营商保障体系”“要加快配套交通设施规划建设,形成高效便捷的交通”……近日,在济南市章丘区政协常委会议室,一场围绕经十东路科创走廊建设的专题议政常委会正在热火朝天地进行。

经十路是贯穿济南东西两大卫星城和大学城的交通大动脉,也是科教资源高度密集的隆起带。今年2月,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加快建设齐鲁科创大走廊”,科创走廊建设由区级战略上升到市级、省级战略上来抓。如何抢抓机遇、在科创走廊中率先破题?区政协聚焦齐鲁科创走廊,拟定了“提升公共服务水平,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等8个专题,明确了常委、委员调研协商主导方向,提高专题议政常委会建言的针对性。

“锻造产业是工业的基础,高质量的锻造非但不是落后产能、落后产业,反而可能成为卡脖子的关键产业。”专题协商议政会上,区政协常委、伊莱特重工有限公司总裁牛余刚建议,在锻造工艺、锻造机器人、金属加工等领域引进重点项目,推动章丘锻造行业整体水平的跨越式提升。

高进委员建议,加速建设国际人才城,加快安居房建设,深化推进“人才绿卡”制度,在落户、社保办理、子女入学、医疗保健等方面开通绿色服务通道,解决好人才落户问题。

编辑:曾珂

关键词:委员与政府部门面对面协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