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敦煌本纪》获第十届茅盾文学奖提名

2019年08月14日 15:03 | 来源:武汉晚报
分享到: 

首发于武汉《芳草》

《敦煌本纪》获第十届茅盾文学奖提名

点击进入下一页

武汉晚报讯(记者周满珍)12日,第十届茅盾文学奖公布了十部提名作品,作家叶舟首发于武汉《芳草》杂志的百万字长卷《敦煌本纪》也在其中。

此次获得茅盾文学奖提名的十部作品分别是葛亮的《北鸢》、孙惠芬的《寻找张展》、梁晓声的《人世间》、陈彦的《主角》、叶兆言的《刻骨铭心》、刘亮程的《捎话》、李洱的《应物兄》、徐怀中的《牵风记》、徐则臣的《北上》、叶舟的《敦煌本纪》(排名以出版年限为序),其中叶舟的百万字长卷《敦煌本纪》全文(分四期连载)首发于武汉《芳草》杂志。

叶舟是诗人、小说家,著有《大敦煌》《边疆诗》等,现任全国政协委员,甘肃省作家协会副主席。

为了写《敦煌本纪》,叶舟酝酿和发酵长达十六年,实地踏勘足有十几次。

2018年,《敦煌本纪》第一部在《芳草》杂志首发,此后,杂志连续四期全文首发并连载。《敦煌本纪》的故事发生在上世纪初,109万字的篇幅、上百位形形色色的人物,叶舟以宏大的方式,讲述敦煌时空里三大家族跨越半世纪的命运沉浮,重述河西走廊尘封千年的精神秘史,被评价为首部以小说笔法为敦煌立传的长篇巨制,并由译林出版社出版发行。

据悉,本次最终获奖的五部作品将于8月16日产生。


编辑:杨岚

关键词:敦煌本纪 茅盾 文学 提名 第十届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