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首艺联“七十年光影记忆”主题展映将于16日开启

2019年08月14日 15:0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首艺联“七十年光影记忆”主题展映将于16日开启

    电影《龙须沟》海报 首艺联 摄

中新网北京8月14日电 (戴梦岚)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首都之星艺术影厅联盟(简称“首艺联”)将于8月16日至31日,在北京18家加盟影院中开启“首艺联·经典再现——‘七十年’光影记忆主题展映”活动。

电影《小兵张嘎》海报 首艺联 摄

电影《小兵张嘎》海报 首艺联 摄

从1952年出品的《龙须沟》、1963年的《小兵张嘎》、1979年的《瞧这一家子》、1983年的《夕照街》、1997年的《甲方乙方》、2005年的《我们俩》到2013年的《中国合伙人》,七部影片勾勒出了70年时间的流转与传承。

电影《瞧这一家子》海报 首艺联 摄

电影《瞧这一家子》海报 首艺联 摄

选择这七部电影,除了遵循每十年一部的标准,如何用一部影片展示十年的缩影?如何用七部影片勾勒出七十年奋斗与巨变的成就?也是此次展映的考量指标。首艺联认为,一切改变都体现于时代语境,而时代语境或者说时代的主题都下沉到每个家庭与每个个体身上。于是反应百姓现实生活题材的影片成为了影展影片的择取方向。此外,由于喜剧类型影片更被观众接受,也更能发挥出此次放映活动的社会效益,喜剧元素是选择影片时的加分项。

此次影展中,《龙须沟》《小兵张嘎》《瞧这一家子》《夕照街》《甲方乙方》这五部经典影片除进行数字格式放映外,还将在三家影城还原影片的原貌——用胶片格式进行放映。很多观众关于看电影的记忆——胶片放映机“哒、哒”的运转声,将在影厅中重新响起,为这些老影片增添几分时间的韵味。

电影《中国合伙人》海报 首艺联 摄

电影《中国合伙人》海报 首艺联 摄

此次影展放映覆盖北京市东城、西城、朝阳、海淀、丰台、通州、昌平、平谷、密云等城区的18家影城,让居住在郊区的市民能更方便地观影。

首艺联负责人表示,为将优秀影片带给更多观众欣赏,本次展映所有场次影票挂牌价不高于30元一张。作为第七届北京文化惠民消费季“视听飨宴”板块的参与项目,观众在通过“大眼睛”票务微信公众号进行购票时,可领取文惠券,冲抵部分购票金额,用更低廉的价格观看经典影像。(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首艺 艺联 影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