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局势升级 巴基斯坦或将军队部署至克什米尔边境

2019年08月14日 17:06 | 来源:海外网
分享到: 

原标题:局势升级 巴基斯坦或将军队部署至克什米尔边境

海外网8月14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4日报道,在印度宣布废除克什米尔地区的特殊地位后,巴基斯坦和印度的紧张关系持续升级。

巴基斯坦驻美国大使阿萨德·马吉德·汗在采访时表示,由于与邻国印度的政治对峙日益恶化,他不排除巴基斯坦军队从阿富汗边境重新部署到克什米尔边境的可能性。

汗说,“如果东部边境局势升级,我们将不得不重新进行部署,”现在,伊斯兰堡“只会考虑在东部边境发生的事情”。

他预测,在不久的将来危机将进一步升级,并称过去一周两国之间的沟通很少。“两个国家都拥有非常庞大的军队,同时也有着冲突的历史。但显然,事情正变得越来越糟。”

1076546782.jpg

一名士兵在被封锁的克什米尔的道路上(图源:法新社)

另一边,印度陆军总司令比平拉瓦特(Bipin Rawat)表示,印度武装部队已准备好对付巴基斯坦采取的任何行动。

拉瓦特称:“每个人都做了预防性部署,所以不必过于担心它。我们必须随时做好准备。”

据海外网此前报道,当地时间8月5日,印度当局宣布废除克什米尔地区的特殊地位,并封锁了印控克什米尔大部分地区,切断当地对外通讯,包括手机、互联网和固线电话,并增派军队到边界地区。巴基斯坦外交部随即宣布驱逐印度特使,并降级与印度的外交关系,暂停与印度的双边贸易,令当地紧张局势一触即发。

8日,印度方面在夜间展开的行动中逮捕了超过500人,包括政治人物、分离主义人员、大学教授、商人及活跃分子等。当地媒体称这是印度近年来最大规模的镇压行动。

编辑:曾珂

关键词:局势升级 巴基斯坦或将军队部署至克什米尔边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