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哈尔滨市政协督办重点提案加强外卖配送员交通安全管理

2019年08月15日 11:20 | 作者:胡京春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胡京春)8月13日,哈尔滨市政协副主席司卓英率部分政协委员对《关于加强我市外卖配送员交通安全管理的建议》重点提案进行督办。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餐饮”模式的兴起,网络订餐方式成为大众就餐的新选择。但是,很多配送员为抢时间完成送餐任务,把交通安全置于脑后,引发了诸多交通事故。

年初,在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上,郑懋晓委员递交《关于加强我市外卖配送员交通安全管理的建议》提案,建议加强和规范营运类电动车管理,将外卖配送员交通违章行为纳入交通违法治理,加强对外卖配送员交通出行的政府监管和社会监督。

督办中,委员们深入美团中兴服务站了解外卖配送员交通管理情况,走进市公安交通智能指挥中心视察实时监控道路交通情况;听取市公安局副局长尹喜峰关于重点提案办理情况的汇报,全面了解这一重点提案办理情况。

“问题精准,建议全面可行,对公安交管部门加强和改进快递外卖行业电动车管理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和推动作用。”尹喜峰给提案点赞。

市公安局高度重视重点提案办理工作,主管副局长尹喜峰具体包案领办,全程督促指导。4月29日,王沿民副市长专题听取交警支队和邮政管理局的工作汇报,明确了“深度调研、齐抓共管”的工作思路。交警支队与市邮政管理局和行业协会、快递企业负责人开展座谈,明确提出“行业牵头、统一管理、严格执法”的管理措施。哈尔滨市将市政府3号令《哈尔滨市查处三轮摩托车非法客运暂行规定》升格为地方法规。交警支队将此项工作作为常态管理的重要工作之一。

尹喜峰表示,下一步将通过“车辆登记上牌、统一持证上岗、临时过渡期管理、开辟绿色通道、行业规范管理、总量宏观调控”六个方面管理措施,有效规范和促进邮政快递行业安全、健康、可持续发展。

围绕进一步加强外卖配送员交通安全管理问题,委员继续支招:加大宣传和引导,提高外卖配送员的素质和自我约束意识。整合现有资源,充分利用技术手段加强监管,增强震慑力。企业不仅要追求效益,更应重视安全、健康发展。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提案 外卖 配送 加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