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大连市政协委员献策社会组织健康发展

2019年08月15日 11:21 | 作者:李爽 吕东浩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李爽 记者 吕东浩)近日,大连市政协法制委组织22位委员和专家学者,会同相关部门就“培育和引导社会组织发展”开展专题调研。

截至目前,大连全市共建立社会组织孵化基地37个,登记社会组织5381家,备案城乡社区社会组织8664家,涉及教育、民政、科技、文化、卫生、体育、法律等多个领域。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大连市心理咨询师协会、市绿色建筑行业协会,了解行业协会发展现状、存在不足和未来发展前景。在沙河口区黑石礁街道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委员们详细询问社会组织入驻多少、服务社会组织的主要做法以及社会组织承接公益项目、开展公益服务等具体情况。

针对当前存在的发展思路不够清晰、日常管理不够规范、培育引导不够到位等问题,委员们围绕加强党对社会组织工作的领导、提高社会组织工作政治站位、加大政府购买社会组织服务力度、加强社会组织工作人员培训、引导社会组织履行社会责任等积极建言献策。

“社会组织是社会多元化管理中的一支重要生力军,其作用不容小觑。”市政协副秘书长关宏志表示,下一步将根据调研情况和大家的意见建议,继续深入研究完成调研报告,为市委、市政府提供决策参考,助推社会组织健康发展,让“小细胞”释放“大能量”,在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等方面发挥应有作用。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社会组织 大连市 市政协 献策 健康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