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俄战略轰炸机“抵近”美国演练战术

2019年08月16日 08:25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俄罗斯国防部14日说,两架具备核打击能力的图-160型战略轰炸机在俄罗斯远东地区着陆,相距美国阿拉斯加州不远,参与战术演练。

俄罗斯官方媒体声称,演练确认俄方有能力在美国“家门口”部署核武器。

【“抵近”至600公里】

国防部在一份声明中说,两架图-160从俄罗斯西部起飞,航行超过8个小时、航程超过6000公里,部署在楚科奇自治区的阿纳德尔,参与演练。

声明说,演练持续到本周末,旨在预演战略轰炸机所具备的转场至作战地区机场并在空中接受加油能力。

国防部说,总共大约10架图-160、图-95MS型和IL-78型飞机参与这次演练。依据这一说法,这次演练同时涉及其他科目。

官方媒体《俄罗斯报》14日在网站报道:“阿纳德尔与阿拉斯加之间距离不足600公里,加上起飞和升空时间,图-160能在20分钟内抵达(美国领土)。”

【“白天鹅”升级中】

图-160是世界上最大的可变后掠翼超音速战略轰炸机,一次加油续航里程可达1.2万公里,可携带至多12枚搭载核弹头的短程巡航导弹,在俄罗斯获称“白天鹅”。

俄罗斯正在对图-160作现代化改造。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去年观看改进型图-160飞行后说,这将增强俄罗斯的核打击能力。

俄罗斯飞机制造商图波列夫公司2027年以前将向空军交付10架改进型图-160,每架战机150亿卢布(约合16.02亿元人民币)。

图波列夫公司说,与旧机型相比,改进型性能提升超过60%,主要显现在武器装备、导航系统和航空电子方面。

【“夕发朝至”演练】

俄罗斯国防部14日发布的电视画面显示,那两架图-160轰炸机在夜色中从一处基地起飞……日光下在另外一处基地降落。

俄方把这次远距离飞行称作“战术演练”。

路透社报道,这轮轰炸机演练正值俄罗斯与美国军备控制紧张局势加剧之际。

美国认定俄罗斯违反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美俄核导弹条约《中导条约》后,本月退出这一条约。俄罗斯否认美国这一指控。

美国驻俄罗斯大使乔恩·亨茨曼(洪博培)14日早些时候说,美俄之间最后一项主要核条约《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已经过时,有缺陷,可能在2021年到期后作废,由其他协议取代。(许苏培)(新华社专特稿)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演练 俄罗斯 美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