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陕西:确定省级“健康细胞”单位3540个

2019年08月16日 12:30 | 来源:中国健康网
分享到: 

记者近日从陕西省卫生健康委了解到,今年以来,该省把健康陕西建设作为卫生健康工作的主题主线,以“八大细胞”建设为抓手,取得新的进展。
据介绍,该省聘请150余名指导专家,成立了8类健康细胞示范建设省级专家指导组,深入基层开展咨询指导工作,召开两次健康村庄省级指导专家会议,先后3次组织15名省级指导专家深入7市10县区指导工作。同时确定了省级“健康细胞”示范建设单位3540个、健康家庭30000个。
在健康机关建设方面,该省将其作为省直“模范机关”创建活动的重要内容,与陕西省体育局开展了“健康体育行”进省级机关活动,将健康知识和科学健身送入机关。在健康社区建设方面,确定了300个“省级健康示范社区建设”单位。4个市召开健康社区推进会,培育了一批示范建设典型单位。在健康村庄建设方面,把其纳入各地乡村振兴战略、美丽宜居乡村建设,今年建设健康村庄1863个。组成5个督导组,对全省22个县区,110个健康村庄示范建设进行督导检查。在健康学校建设方面,成立了示范建设领导小组,修订了健康学校建设标准,各地申报省级“健康学校”示范建设学校514所。在健康家庭建设方面,确定省级健康家庭3万户,完成首届家庭文化节筹备工作,编印了健康细胞建设丛书《健康家庭守护宝典》。
该省还积极推进健康城市建设。宝鸡市基本完成了国家级健康城市试点第一周期的建设任务,安康市、延安市、汉中市等省级健康城市的试点建设取得了积极进展,西安市、咸阳市、渭南市、榆林市等相继启动了健康城市建设,巩固了9个健康县城建设成果,11个县区今年启动了健康县城建设。对西安市、宝鸡市国家卫生城市进行了省级暗访和反馈,督促整改提升。对22个国家级卫生县城的复审进行了省级评估。


编辑:刘畅

关键词:健康 建设 省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