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我和我的祖国”70周年展览北京开幕

2019年08月16日 16:44 | 作者:贾宁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8月16日电(记者 贾宁)千年漫漫征程,七十年风雨兼程。2019年我国即将迎来新中国七十周年华诞。为了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北京石泰文化有限公司联合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宣传部、创城办等部门于 8月16日上午在京西五里坨民俗陈列馆共同举办了“我和我的祖国”70周年展览开幕仪式及创城宣讲活动。

1

此次展览占地面积2000㎡,主要展示了老百姓衣、食、住、行四个方面的细微变化,很好的展现出了新中国70年一路走来的伟大历程。老水挑、老炕桌上的窝头咸菜、一件件承载着故事的老物件,勾起年长观众们过去的回忆,争先恐后的讲出了自己的故事,其乐融融,甚是开心。在这次的展览中,让人印象深刻的老物件有很多,其中一个大衣柜背后有一个奇妙的故事,几年前有一位精神矍铄的先生来馆内,激动的和工作人员说这个衣柜是自己还不到18岁时做的,当时做的数量不多,这是其中一个,工作人员带着怀疑的态度询问道“那您能说出这大衣柜里面的做工细节吗”,这位先生自豪的描述起来,描述的完全符合,并感叹“怎么会有这么巧的事情,我没想到我还能见到自己40多年前做过的大衣柜”,除了令人印象深刻的老物件以外,广场大门旁边的角落里种着高粱、谷子、玉米也让观众们倍感亲切,牛大妈看到这些农作物激动地说“这些我们之前插队都种过,看到这些仿佛回到自己10几岁的插队的时候”。一个以过去副食店为主题布置的展室也很受欢迎,墙上一幅幅手绘的图片,展柜里一个个老包装的调料瓶,也引来了老一辈观众们热情的讨论,说道“看见这些我就想起我小时候给爸妈打酱油,现在什么都可以从网上买了,比我们小时候方便多了”。让人印象深刻的展品太多太多,各个展品的细节活灵活现,让大家以更轻松、易接受的方式了解在党的领导下祖国的成就,社会面貌,人民生活等方方面面的变化。在创城宣讲环节中,宣讲人生动的讲述了祖国的故事,在场观众们聚精会神,和宣讲人频频互动。活动当中更是穿插了歌舞表演为祖国七十年华诞庆生,大家欢聚一堂,一起向伟大祖国母亲献上最真挚的祝福。

2

3


4


6

通过此次活动,观众们更直观的看到从不同角度和层面反映出的建国七十年来各个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中国已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我们应不负前贤之努力,继往开来,共同铸就伟大的中国梦!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展览 北京 开幕 观众们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