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央和国家机关定点扶贫工作成果展”在京开幕

2019年08月16日 17:59 | 作者:姜贵东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8月16日电(记者  姜贵东8月16日,由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主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央和国家机关定点扶贫工作成果展”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开幕。展览既是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的生动实践,又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鲜活教材。集中展示定点扶贫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微信图片_20190816175535


微信图片_20190816175542


       展览现场全国政协机关主题展板吸引了不少参观者驻足观看。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政协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按照汪洋主席做好机关定点扶贫工作的有关要求,依托全国政协自身优势,按照“协调四方资源、聚焦四个方向”的扶贫工作思路,助推两个区县精准脱贫工作取得明显成效。2018年,舒城县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1995元,比2012年的6769元增长了1.77倍,贫困发生率降至1.12%,并与2019年5月实现脱贫摘帽。颍东区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1126元,比2012年的5327元翻了一番,50个贫困村全部出列,贫困发生率降至1.25%。有力推动了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扶贫 工作 中央 国家机关 定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