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广东省政协开展专题视察

找准切入点合力推进大湾区科技合作

2019年08月21日 14:3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广东省政协开展专题视察

找准切入点合力推进大湾区科技合作

林仪 揭春雁

本报讯(记者林仪揭春雁)8月13日至15日,广东省政协副主席林雄率领政协委员视察团就“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推动粤港科技合作”在广州市开展专题视察。委员们对于广州在推动穗港科技合作方面的工作表示赞许,就促进粤港澳三地规则融合、加快创新平台载体建设、优化科技创新环境、深化区域协调创新合作、打造大湾区人才高地等问题提出了建议。

视察团详细了解广州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情况、广州的科技创新工作、穗港科技合作的政策、规划以及建设发展的情况等。

在座谈会上,广州市副市长王东在介绍了广州市推动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工作及穗港科技合作的情况。

省政协常委、尚东控股集团(香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郭泽伟建议,政府对港资、澳资企业、民企、外企、国企应一视同仁,在招投标时给予公平竞争的机会。

省政协常委、香港昌盛集团董事局主席邹锡昌提出,广州应加大对科技创新企业的支持力度,在管理上放开思维,拿出有针对性的政策支持企业创新。

全国政协委员、香港高锋集团有限公司主席吴杰庄表示,香港在国际金融领域有着独特的优势,与广州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建议通过穗港合作打造一个数字资产中心,并以此推动金融科技的发展。

林雄指出,此次视察是港区政协委员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更加积极主动”的号召,围绕推动广东省委“1+1+9”的工作部署和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来履职尽责,切实发挥双重积极作用的一项重要活动。林雄希望委员们找准切入点,与广东省、广州市加强合作,共同投入到大湾区科技创新的实践中。

编辑:曾珂

关键词:推进大湾区科技合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