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天津和平区政协举办“翰墨丹青颂伟业 协同发展铸辉煌”京津冀三城区政协书画展

2019年08月21日 17:2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天津8月21日电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壮丽七十载,协同谱新篇。8月20日,天津市和平区政协联合北京市西城区政协、河北省石家庄市政协,在天津美术馆举办“翰墨丹青颂伟业  协同发展铸辉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京津冀三城区政协书画展。天津市政协副主席李绍洪出席开展仪式并宣布书画展开幕,和平区政协主席姚志毅,西城区政协副主席王奇,石家庄市政协副主席闫纯锴分别致辞。

1

和平区政协各位副主席、秘书长及西城区政协和石家庄市政协部分领导及书画家代表出席开幕式。和平区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侨联成员,书画家和社区群众代表300余人参加活动。

姚志毅在讲话中强调,这次举办的京津冀三城区书画联展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指示和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响应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他说,多年来,和平区政协与西城区政协和石家庄市政协一直保持着友好交往,结下了深厚友谊。值此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之际,三地政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积极主动作为,共同协商举办这场书画联展,用浓墨重彩为新中国和人民政协70华诞献礼,力争在文化协同发展方面有新作为,彰显人民政协大团结、大联合优势。三城区将以此次展览为契机,进一步促进三地的合作交流,加强联动,增进友谊,发挥政协人才荟萃和联系面广的优势,共同为推动京津冀文化事业繁荣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2

三地政协希望广大政协委员以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委员的荣誉感和使命感,更加自觉肩负起政协委员光荣使命和重要责任,履行好委员职责,写好委员作业,为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此次书画展共展出京津冀三地书画作品120幅,作品以“展现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光辉历程,弘扬习近平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讴歌政协组织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取得的伟大成就”为主要内容,表现形式多样、书体画风各异。细腻的笔触、鲜明的主题,表达出京津冀三地人民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坚定文化自信,促进三地合作交流,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贡献政协力量的信心与决心。

3

此次书画联展在天津和平区是第一站,此后,将于9月2日和9月9日分别在石家庄市政协和北京西城区政协展出。

开幕式前,和平区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委员代表为在场的观众激情上演了一场包含红旗飘飘、我的祖国、我和我的祖国、正气歌等多首耳熟能详曲目在内的快闪节目,现场气氛热烈。(张原 魏天权 齐琳)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政协 区政 京津 和平区 书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