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湖南省政协开展重点提案办理协商

推动武陵山片区旅游扶贫合作

2019年08月22日 10:02 | 作者:刘洋 王双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刘洋 实习记者 王双)8月15日,湖南省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就省政协民宗委在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上提交的《从三个层面推动武陵山片区旅游扶贫合作》集体提案办理情况开展协商交流。

提案建议,推动国家支持打造武陵山片区国家生态公园,创建首个跨省的全域旅游示范区。建立湘鄂渝黔四省市合作机制,推行“武陵山片区旅游一票通”和联票制。建立“张吉怀生态文化旅游经济带发展基金”,强化政策支持。

会上,省文化旅游厅、省编办、省发改委、省交通厅、省扶贫办等承办单位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来自武陵山片区的邵阳、怀化、张家界、湘西四市州政府相关负责人参会,提办双方就提案后续推进落实进行深入交流。

2019年,湖南省发改委会同省文化旅游厅、省财政厅出台了《湖南省旅行社送客入村奖励办法》,于4月12日正式启动13条精品旅游线路送客入村活动,涵盖629个特色乡村。截至7月底,累计输送游客进入武陵山片区12.87万人次,增加旅游消费4.2亿元。

据了解,下一步,湖南省将协调推动湘鄂渝黔四省市建立旅游合作联盟。开展跨区域精品路线宣传营销,串联湖南、重庆、湖北的“土家苗乡峰林峡谷观光线”,串联湖南、贵州、广西的“瑶鼓侗歌古城商道探秘线”。

“今天的交流和协商为提案落实打下了良好基础,但提案的办理还没有完结,还有大量深入细致的工作要做,需要各方通力合作,持续发力,努力推动提案所提建议落实落地。”省政协副主席贺安杰说。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提案 政协 办理 湖南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