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吉林省政协委员调研供销农产品品牌培育

2019年08月22日 10:13 | 作者:高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高峰)8月19日,吉林省政协经济一组、农业界部分委员来到长春农博园,就供销农产品品牌培育情况进行调研。

在长春农博园供销特色农产品展销会展馆,委员们实地了解吉林供销特色农产品种类、品牌建设、产销对接等情况,对展会密切与农民联结、助民增收、实现乡村振兴给予高度赞誉。在农村数字金融服务平台展位,详细了解信息资源发掘、创新农村金融服务客户评级标准等。

座谈会上,委员们认真听取省供销社、省蜂业协会相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围绕助推打造供销品牌新优势深入研讨交流。“吉林省是农业大省,而农博会是吉林农业现代化的一张亮丽‘名片’。”吴兴宏委员说。

委员们在充分肯定成果的同时,建议加强农产品精深加工,增加产品附加值,建立和完善食品监测机制。要整合农业资源,提升企业竞争力度,做大做精主业,打出“拳头”产品,培育“吉字号”特色品牌。

“品牌是实现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迈进的产品支撑和重要标识,要从生产源头抓品质,从产业链过程树品牌。”省政协副主席赵晓君提出,要整合农业资源,培育新型职业农民,使现代化农业生产要素发挥最大效率。要整合生产要素,提高农业现代化承载能力。要创新体制机制,将现代化农业生产要素、规模效益整合放大,以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为主要路径,实现现代化农业大国向现代化农业强国的跨越。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品牌 供销 农产品 培育 农业

更多

更多